很多人出國前都會問我:

“Julianne, 如果我在國外有問題或是發生狀況怎麼辦??”

如果問題是"question" 的話, 那我想我在台灣就可以幫你解決, 頂多CALL當地人脈幫你服務 (但是其實沒事不要麻煩人家! 自己學習解決才是王道喔~)

萬一你的問題是”problem””trouble”的話, 找我也可能沒用! 除了當地學校或警察可以幫你馬上處理外, 其次就要有海外旅遊平安保險, 才能真正保障你的人身安全! 所以我一直再推廣保險的重要性! 都快成為保險業務了~~ ><

有鑑於太多人問我 ….什麼是海外旅遊平安險???”

回答太多遍了, 粉累~ 所以我特地請我以前的學生Spencer幫我寫了以下一篇有關海外旅遊平安險的文章和大家分享~

也在這介紹一下Spencer的背景, 在台灣大學主修保險系的她在2008年去宿霧唸語言學校3個月, 然後再飛溫哥華讀唸sales and marketing快一年, 非常的優秀也很熱心! 也多次參加我辦的活動喔!! 哈哈哈~

這是她來我台中店開幕的照片:

 

當然, 如果有你認何有關保險的問題 (國內或國外), 請問她…..不要問我啦!!

 

Julianne ^^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出國讀書、打工,是大多數人共同的夢想吧,哈~我當然也不例外~大學畢業第一站先飛菲律賓,第一次自己出國~只想到美好的一面~殊不知出國什麼都得靠自己,還會面對到飛機延遲,班機時間原本早上改到下午後,到了機場入境後~又改到晚上,整個就超無奈><碰巧有旅行團跟航空公司據理立爭下,終於航空公司發餐卷,面額是200元,此時心情平復一點覓食去,到了各家餐館,光可樂就要670元,200根本不能幹麻,又加上我身上大多都是美金了,看能買什麼就買什麼吧。我這個狀況還好,還遇到同學的朋友要來一起出遊,因颱風關係,飛機停飛就卡在香港機場一晚。

 

就是以上的個人的親身經驗,才深深體會到~旅遊平安險的重要,只能說當時的我以為自己家有保險就夠了,殊不知出國的狀況劇會這麼的多。應該也很多人看電視報導機場行李的傳輸機故障、行李不見、氣候不良班機延遲等等。更別說遇到當地的流行性疾病。這些狀況,不是家裡有個意外險就夠了,畢竟不是自己國家,遇到了事情只能靠自己。出發前做好準備和功課就很重要了。

 

遊學、打工都是我們想要做的事,但別忘記我們開開心心的飛往我們的夢想,自己在外,除了小心,有無保險變成一件很嚴肅的事了。還記得我加拿大的學校在我回國後沒多久,有個中國藉的同學出車禍而走了,這個消息震驚全校的人讀書、打工在異鄉,就這樣走了,後續除了家人傷痛外、大體運送回國、一些後事的處理變成一件複雜的事。

 

旅遊平安險裡包含太多的種類了,全套的包括【個人賠償責任,行李、交通票證及旅行文件損失,緊急救援費用、行程延誤費用、行李延誤費用、旅行平安險(死殘保額,傷害醫療費用,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】

 

個人賠償責任:

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,對於第三人之體傷、死亡或財物受損,依法應負賠償責任,而受賠償請求時。被保險人因處理該損害事故所生之律師費用訴訟費用、和解費用或其他相關之費用。

例:去百貨公司不小心撞到而被索償……

行李、交通票證及旅行文件損失:

因意外事故所致其隨身攜帶或隨行交運之行李(包括金銀珠寶)、交通票證、旅行文件之損失。

緊急救援費用:

簡單來說,去滑雪遇上雪崩、登山、飛機、船舶遭遇災難而行蹤不明,需要緊急搜救。

行程延誤費用:

因天災、確認班機延誤取消、劫機、當地檢疫需留置該地者……等,造成延誤超過六小時以上。

例:班機延誤後,合理住宿、餐費、國際電話費、簽證費等雜費、行李已交寄,但因住宿之必要衣物、日常必需用品等費用,只要在限額內,不要太誇張基本上,買件新物新褲,盥洗用品,住宿費用皆可以申請唷。

行李延誤費用保險:

雖所搭乘之班機抵達目的地已滿六小時,然仍未領得其已登記通關之隨行行李者,對於被保險人因行李延誤所須支出之額外費用。

例:到目的地超過6個小時以上,還領不到行李時,在領之前需要的一些衣物和日用品,為了等行李而往返機場及住宿地方間的交通費用。

傷害醫療費用:

自意外傷害事故發生之日起一百八十日以內,經登記合格的醫院或診所治療者,本公司就其實際醫療費用,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部分,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。

海外突發疾病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係指被保險人非以獲得海外醫療為目的,須即時在海外醫療機構診

療始能避免損害身體健康之疾病且在本保險契約生效前一百八十天

以內,未曾接受該疾病之治療者。

例:在半年內,未曾因為此疾病而救醫者,如果已經帶病去到國外發病,那可就不算囉!這裡指的生病是去到國外因環境的關係,可能引發突發性的疾病才算唷。

 

出國去讀書、打工都是件快快樂樂的事,做好完善的事前準備,放心出國去。

 

這裡提供的是小小的個人感言和經驗,如果想要更詳細了解的我,可以用MSN或電話聯絡我唷!!只要你說你是在Julianne的網頁看到,就會有VIP親切服務唷,哈哈!!

 

MSN0926129677@yahoo.com.tw

手機:0913606591

Spencer

arrow
arrow

    澳客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